学校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大事记 > 1998
学校大事记

中国政法大学大事记•1998年

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


1月12日 中国政法大学“211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立,杨永林任组长,解战原、王启富为副主任,其他校领导为领导小组成员。
3月2日 中国政法大学陈桂明教授、马怀德副研究员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二等奖,李曙光副研究员、李永军副教授获青年教师基金奖。
3月17日 国际法专业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忠海教授指导的首位台湾籍国际法专业博士研究生张耿铭顺利通过论文答辩。
3月18日 根据党委决定,学校在少数单位公开招聘正处级领导干部,共有6人分别应聘人事处处长和保卫处长,经过竞选演说和群众评议,最后刘秀华同志应聘为人事处处长.宋惠来同志应聘为保卫处处长。
3月 学校开展处级党政干部聘任工作。
4月1日 第11期全国地市司法局长、第20期全国高级律师、高级公证员培训班在昌平校区举行开学典礼,司法部副部长张耕应邀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4月6日 中国政法大学法社会学和青少年犯罪研究所郭翔教授获国际刑事教育论坛授予的“终身会员”称号。
5月7--8日 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暨1998年教职工体育运动会在昌平校区隆重举行,这是三校合并以来举办的第一届运动会。
5月16日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教研室举行物权行为理论研讨会,民法典起草小组九位成员中七名专家出席了会议。
5月 中国政法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焦玉学同志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先进工作者”。
6月初 相应教育部公布的调整后的本科专业目录中法学类原有的6个专业合并为1个专业的情况,中国政法大学出台了适应新专业目录而修订的《本科教学计划征求意见稿》。
6月6日 中国政法大学与河北省监狱管理局、河北省承德监狱三方共同签署了“建设现代文明监狱”共建活动的协议。
7月12—15日 中国政法大学暑期本科生教学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就中国政法大学全面贯彻第一次全国高通高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关于修订本科专业目录方案、改革中国政法大学教学管理体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7月 中国政法大学管理干部学院经济法系党总支书记王甫廷同志荣获“首教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光荣称号。
7月 根据教育部的扩招计划,学校录取新生1400多人,远远超过了往年学校的招生人数。同时,经司法部批准,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国家民委的要求,中国政法大学首次接收转入就读的新疆维吾尔族及哈萨克族30名学生入学。
9月24--26日 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科研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共同举办“中国证券法与破产法研讨会”。
10月12日 中国政法大学与美国帕波戴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中美破产法研修班在北京举行开学典礼,“中美破产法培训和研讨”项目是中国政法大学1998年对外交流项目之一。
11月2--6日 中国政法大学与美国帕波戴大学共同举办了“中美破产法研讨会”,就破产企业的重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11月5日 “中国经济改革与破产法——中美学者论坛”在昌平校区举行,论坛由江平教授主持,王卫国教授、李曙光副研究员以及出席研讨会的美国教授进行了演讲。
11月 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党总支书记余常汉同志荣获北京市教育系统“德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12月21日 法律出版社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法制通史》十卷本发布会,中国政法大学张晋藩教授作为该书的主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这套用十九年时间编写的丛书。
12月22日 中国政法大学张晋藩教授应邀到全国人大为李鹏委员长和各位副委员长讲授题为“中华文明在世界的地位与作用”的法制课,受到各位领导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