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回应师生关切 落实“接诉即办”——我校召开投诉建议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投诉建议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学校“接诉即办”工作,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12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投诉建议工作部署会。学校办公室主任黄瑞宇,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叶建华,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兼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巍,组织部副部长倪菁,以及各部门投诉建议联络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巍主持。

 (我校召开投诉建议工作部署会)

会上,王巍对投诉平台启用以来的相关工作进行总结汇报,通过数据分析、实际事例汇报了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典型案例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部署了投诉平台升级及工作机制转变等具体任务。

倪菁介绍了目标责任制考核评价体系,强调将投诉建议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指标,并对具体考核标准进行阐释说明。

叶建华就学校监督问责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各二级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投诉建议处理办法》,加强转变工作作风。

黄瑞宇强调推进投诉建议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用好投诉建议渠道,及时掌握师生所思所想,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基于投诉建议工作机制转变,黄瑞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部门要立足于解决问题,而非单纯的完成工作任务,要注意处理投诉建议方式方法,从“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二是及时汇报。各部门投诉建议联络员要及时反馈投诉建议事项,做到件件有响应,事事要汇报,畅通意见建议反馈渠道,切忌敷衍塞责。三是做好数据分析运用。重视数据分析总结工作,从投诉建议中发现本部门薄弱环节,找到解决措施,改进部门工作。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全面启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