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认清保密形势,做好保密工作——我校举办第二期办公室系统人员保密专题培训

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在昌平校区举办了以“认清保密形势,做好保密工作”为主题的第二期办公室系统人员专题培训,由北京交通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韩臻教授主讲,学校相关单位涉密人员与各二级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韩教授重点围绕“如何在工作生活中切实做好保密工作”展开授课,首先介绍了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与面临挑战,强调保密工作关系国家利益、公共利益与个人前途,作为涉密人员与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要做到保密知识学习常态化,增强保密意识,掌握保密常识。韩教授以案说法,讲述一批典型泄密窃密案件的严重后果,并演示了窃密工具的实际运作过程,介绍了应对方法和防范措施,使全体人员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最后,韩教授强调,保密工作人员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保密工作无小事”这根弦。

此次培训,是开展纪念保密法修订实施十周年法治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对学校不断夯实保密工作基础,提高各相关单位、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学校办公室、保密办将进一步丰富相关教育培训的内容和形式,切实提高全校保密工作业务的管理水平。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赴华为北京研究所考察学习

下一条:精精益求精 万万无一失 ——记中国政法大学学校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