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举办“会议新闻写作”主题的首场专项业务培训

时间:2020-07-19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学校办公室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以“会议新闻写作”为主题的首场专项业务培训,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副审编米莉老师主讲,校办、各二级单位办公室系统百余名老师参加了这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如何提高日常工作中各类型会议的新闻写作水平”这一具体业务展开。米莉老师分别介绍了会议新闻的文章结构编排、文章标题设计、必要内容阐述、导语与正文内容逻辑关系、新闻图片选取、写作推进流程等方面的技巧方法,提供了大量实际工作案例、范本。培训针对性强,形式生动活泼,内容深入浅出。培训会上,米莉提出会议新闻写作应做到“写之有物、言之有物、品之有韵”的目标要求,希望参训老师在实际写作中要重视体现新闻的内容实质性、语言凝练性及形式规范性等。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老师们直观地了解会议新闻写作的具体要求和核心内涵,更好地掌握了一些实用性强的写作方法,为未来更好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学校办公室将继续依托网络平台,开展针对办公室具体业务的线上培训,不断带动提升学校办公室系统管理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上一条:精精益求精 万万无一失 ——记中国政法大学学校办公室党支部

下一条:关于启用行政办公系统(OA)文件签批流转功能及智慧法大校印用印申请功能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