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长院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13-06-20 浏览次数:


为推进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5月21日,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了校院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长黄进,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冯世勇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或分党委书记以及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保卫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友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世勇主持。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首先传达了国务院近日召开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国务院相关文件。

黄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严峻,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5月17日国务院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大学生就业工作,本次校院长联席会议,一方面就是传达学习国务院会议精神,另一方面对我校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展开探讨,找准问题,落实责任,有效措施,促进就业。黄进说,本次专题联席会加强了学校与各院的沟通,有助于促进学校就业工作的落实和完成,各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根据学院反馈的信息,当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就业工作中社会的性别歧视与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这还需要我们进一步开展工作。

对接下来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黄进做出了具体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责任到人,层层落实;要引导高校毕业生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到城乡基层和中西部地区建功立业;要进一步发挥各学院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校董、导师的能动性;要加强就业信息服务,做好院级信息共享;要特别加强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要把毕业生就业状况作为学校学科专业方面建设的重要依据,培养复合型人才。黄进在最后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大局,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齐抓共管,努力实现2013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各学院院长围绕本院毕业生就业状况,深入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形势,并就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思路及主要措施汇报了就业工作。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就相关问题作了说明。

在听取各院汇报后,冯世勇通报了学校的整体就业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校对就业工作高度重视,为促进今年毕业生就业,学校在两校区举办了5场大型双选会,吸引了247家用人单位到我校招聘,两校区举办了63场专场招聘会,就业网站、就业信息平台、就业栏目发布了大量招聘信息,开展了职场面试挑战赛、模拟招聘大赛、简历设计大赛、职业规划大赛、创业大赛、“求职经验谈”系列报道等诸多活动。他强调,在毕业生即将毕业离校前的有限时间内,各学院要明确学校就业目标,要再部署、再动员、再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广泛深入宣传贯彻国家及学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强化毕业生就业优质服务,确保国家促进大学生就业政策的落实。此外,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还要创新机制,做好毕业生就业宣传工作,加强就业诚信教育,做好就业安全教育和文明离校工作,让毕业生怀着一颗感恩、留念、报国的心离开学校。

上一条:教育部巡视组来我校反馈巡视意见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飞一行来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