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公文写作技能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各二级单位:

为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公文质量、切实增强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学校办公室特举办中国政法大学首届公文写作技能大赛。拟通过大赛的开展,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人人重学习、重业务、重钻研”的良好工作氛围,显著提升学校行政工作的质效,切实以一流的管理服务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各院、部、处、室、所、中心等二级单位的办公室工作人员。

二、比赛主题

以学校的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现代大学治理、机关作风建设、依法治校、综合改革等工作为主题,自行选择主题和公文种类,结合工作实际,自拟题目进行撰写,为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可行措施等。

学校常用的11大类公文,包括:请示报告类、通知通报类、指导意见类、规章制度类(包括规定、办法、细则、条例、章程、规则等)、公函类、领导讲话类、信息简报类、贺辞贺信类、总结报告类(包括汇报、述职等)、计划方案类(包括工作计划、实施方案等)、调研报告类。

三、写作要求

1.立意高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正确;

3.结构严谨,逻辑清晰;

4.材料充实,关联度高;

5.语言简洁准确,文风端正;

6.格式规范,符合国家统一的标准公文写作格式;

7.各类参赛公文一律不得有涉密内容,已经在校内发布的公文不能作为参赛作品,字数一般控制在3000字左右。

四、奖项设置与评选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同时对积极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参赛的二级单位办公室予以表彰。学校办公室拟于赛后将获奖公文择优汇编成册出版。

为保证比赛的客观公正,本次专门成立评审小组,由副校长冯世勇任组长,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任副组长,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内外专家为成员,对参赛公文进行匿名评审。

五、投稿要求

1.投稿截止时间:2018年12月25日。

2.稿件需注明作者、单位、公文标题,将文档word版本发送至大赛邮箱msk805@cupl.edu.cn。

3.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学校办公室文秘与信息科联系。

联系人:陈泉廷、郭伊湄

联系电话:58909038




学校办公室

2018年11月28日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关于2018年处级以下非教学科研岗位聘任要求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管理工作案例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