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管理工作案例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各二级单位:

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法大党发〔2018〕49号)的精神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学校定于每年开展优秀管理工作案例大赛。通过案例大赛汇总一批具有指导性、创新性、实践性、推广性的好经验、好成果,为干部交流学习和工作展示搭建平台和载体,带动激励干部在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开展有益探索,切实提升行政管理服务工作的效能和水平。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各二级单位(含校部机关、教辅机构、教学科研机构管理部门等),如同一活动多个单位参与可联合编写案例。

二、案例编写要求

(一)类型及内容

1.问题对策类案例。对行政管理工作中所面临的某一具体问题进行分析的案例。内容包括:问题内容、原因分析、具体措施、参考资料、取得成效、经验总结等。

题目范例:

(1)改变传统教学模式,打造智慧学习环境——“云”信息时代下的知识供给方式变革

(2)建立后勤工作联席会制度,解决重点疑难服务问题

2.活动组织类案例。对本单位组织的特色会议、活动等进行总结分析,突出活动筹备组织过程中设计有亮点、形式有创新的案例。内容包括:活动背景、活动主题与内容、筹备方案及策划准备工作、活动亮点或创新点、经验总结等。

题目范例:

(1)精心筹备,追求卓越——成功举办全国政法论坛第六届高峰论坛

(2)根植祖国大地 播洒法治阳光——法大启动基层校友寻访团

3.工作项目类案例。对于某一类具体行政事务中的模式、流程、机制等开展的优化完善工作进行系统总结、阐述的案例。内容包括:工作背景、工作目标、具体措施、配套制度、参考资料、实际效果、经验总结等。

题目范例:

(1)毕业生“图书馆记忆”——运用大数据分析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图书馆服务

(2)激发集体智慧 融汇创新观点——学生处“咖啡时间”辅导员沙龙活动

4.深化改革类案例。围绕本单位整体工作或某一方面业务工作的总体发展思路、综合改革方案、起草相关制度的案例,具有创新特色和实践意义。内容包括:工作背景、改革内容、创新理念、具体举措、实际效果、经验总结等。

题目范例:

(1)发布《中国政法大学章程》,探索章程监督执行新机制

(2)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能力现代化——法大实施三学期制改革

管理案例类型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上类别,凡是在管理工作中有效提高服务质量、提高行政效能的管理方式方法均可开展编写。

(二)案例范例及格式要求

案例范例及体例要求参见附件内容。

三、评选流程

(一)申报阶段

请参选单位于2018年12月25日前将案例发送校办邮箱xbzhk@cupl.edu.cn,统一标题名称为“单位+联系人+案例标题”。

(二)初评阶段

学校办公室组织校内外行政管理学、政治学、高等教育学、法学等方面专家进行匿名初评评审,参照评选标准和类型情况,投票选出若干优秀案例,入围比例不少于申报总数的40%。

(三)终评阶段

学校办公室于2019年1月上旬组织召开优秀工作案例答辩评选会,答辩评选会的评审团由校领导、部门负责人等组成。入围终评环节的每项参选案例推选1名代表介绍案例内容,回答评委问题。评委根据评选标准进行打分,排名靠前的工作案例获得“年度优秀工作案例奖”,其余进入终评阶段的工作案例获得“优秀工作案例提名奖”。

四、表彰方式

获得优秀工作案例奖及优秀工作案例提名奖的单位将在全校范围进行表彰,将作为年度“管理与服务优秀集体奖”评选的重要参考。具体表彰方式如下:

1.通过校园网专题专版新闻报道等形式,组织优秀工作案例奖的宣传活动。

2.学校办公室将优秀案例汇编成册并出版。

五、具体要求

1.案例编写应根据本单位在党政工作中的真实事件与突出问题,切勿杜撰或抄袭。

2.案例中提出的具体解决措施应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措施实施后有实际效果和示范作用。

3.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

4.案例文稿要求保存为Word格式。

联系人:许玺铮、刘赫然

联系电话:58909056

邮箱:xbzhk@cupl.edu.cn


附件:1.管理工作案例体例要求.docx

           2.管理工作案例范例.docx




学校办公室

2018年11月2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首届公文写作技能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中秋节放假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