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整改情况通报会

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整改情况通报会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政法大学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马怀德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整改情况通报会 摄影/卢云开)

校党委书记胡明在会上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

胡明指出,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学校党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到了结合学校实际,深化学习研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检视问题、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及做好整改落实和总结反思。胡明强调,下一步,校党委将着重从四个方面进行改进提高。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推进事业发展不放松,书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随后,胡明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学校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在检视问题的同时,组织制定各个层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总要求。针对学校领导班子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和重点推进事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了负责校领导、责任单位、工作思路、举措和实施计划。同时,学校组织职能部门、学院领导班子制订整改方案,深化立行立改,推进整改落实,形成了学校“一盘棋”抓整改的良好局面。通过整改,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新提升,办好社会主义政法大学取得新进展,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取得新突破,推进民生工程取得新成效。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转化为服务师生群众、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早日实现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的建设目标。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党政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