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部确定我校对口支援甘肃政法学院 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教高函(2017)5号],确定我校对口支援甘肃政法学院, 并列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工作的意见》和上述通知精神,我校与甘肃政法学院根据新的有关政策,结合双方实际情况,在已开展合作的基础上,就下一阶段的对口支援与合作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协商并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培养人才、提升师资水平、共建学科平台、共享信息资源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干部相互挂职等方面进行合作。

9月27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对口支援甘肃政法学院协议签订仪式在兰州市隆重举行。我校校长黄进、副书记兼副校长常保国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处的负责人出席仪式。甘肃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签约仪式,并在仪式前会见黄进一行。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副处长江河、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宁、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甘肃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宋秉武、校长李玉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等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和会见。

(甘肃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会见了黄进一行)

郝远对黄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政法大学对甘肃省高等教育事业和政法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和高校改革的情况,指出甘肃高校要调整结构,发展特色,借助外力,办出高水平。黄进感谢甘肃省领导对我校地位的高度肯定,他在简要介绍我校有关情况后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有责任为国家西部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愿意与有关高校加强合作,共同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

(黄进和李玉基分别代表双方在中国政法大学对口支援甘肃政法学院协议上签字)

在签约仪式上,江河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对口支援高校工作的通知。黄进和李玉基分别代表双方在中国政法大学对口支援甘肃政法学院协议上签字。

黄进在致辞中表示,甘肃政法学院是我国西部地区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与我校同为立格联盟成员,双方已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很好的合作。此次两校合作被纳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高校计划,成为国家西部支持计划的组成部分,体现了教育部对我校的信任和对我校前期支持西部高校建设的肯定。我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全力做好各项有关工作,履行好国家赋予我校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希望甘肃政法学院规划好未来的发展,立足甘肃,面向西部、全国和世界,做好西部大文章,努力办出质量、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优势,早日实现自身的发展目标和梦想!

宋秉武在致辞中首先祝贺中国政法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感谢法大对甘肃政法学院的有力支持。他表示,学院虽受地域等因素限制,但已在改革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定位,强化办学特色和办学质量,做大做强政法类学科专业,努力确立学院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可替代性。学院要在中国政法大学的指导支持下,不断缩小与全国知名政法院校的差距,努力在国家西部地区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体现更大的价值。

(我校与甘肃政法学院进行座谈)

当天上午,我校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处的负责人分别与甘肃政法学院有关校领导及其分管的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对外联络处的负责人座谈,就下一步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和加强业务部门联络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黄进应邀在甘肃政法学院作了“如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教育的思考”专题报告。李玉基主持讲告会,学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行政管理干部和部分师生代表现场听取报告。

上一条: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一行来校走访调研

下一条: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刘长利一行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