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动员会

时间:2016-09-14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北京市海淀区、昌平区选举委员会《关于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的相关规定,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2016年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动员会。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出席会议,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动员会现场)

冯世勇指出,本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较之以往有所不同。除时间短、任务多外,我校教师居住地分散等现状也对选民信息登记、核对等程序提出了较高要求,且具体的实施过程战线长、规范多、监督广、覆盖面全,需依赖各部门间的相互配合,以保障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冯世勇还强调,全体人员应当充分认识到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去落实此项工作。他表示,这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关乎选民的权利、利益,各工作部门要统一步调、严格依规、通力协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我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选举办公室主任李秀云对本次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组织领导、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经费预算和工作要求等相关问题做了进一步具体介绍。

本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于2016年8月底全面展开,预计于11月底前完成,主要分为准备工作、选民登记、提名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和总结五个阶段。为此,我校专门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选举办公室和5个工作小组,并要求各单位指定能依法办事、思想作风正派、具有高度责任心、工作认真严谨、有一定经验的人员负责选举工作。

上一条:我校两校区选举工作转段动员部署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校长黄进率团出席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 第七届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