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昌平区人大代表冯世勇召开征求选民建议座谈会

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


 

(征集学校昌平校区选民建议座谈会)

12月7日下午,我校昌平区人大代表冯世勇主持召开征集学校昌平校区选民建议座谈会。学校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退休教职工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冯世勇首先就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作了说明,他指出,12月20号,昌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即将召开,作为民选代表,他应切实反映民意,积极参政议政,尤其要把学校选区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带到昌平区人大会议上,切实促进昌平区的建设和学校的发展。他希望大家主要围绕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第一,昌平区如何进一步建设与发展;第二,中国政法大学能为昌平区的建设发展能做些什么;第三,中国政法大学的建设发展需要昌平区哪些支持。

大家围绕着上述主题踊跃发言,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如昌平区应注重在日常维持“国家级卫生城市”的标准,应加紧治理和改善交通拥堵现象;加强公安局日常巡查力度,提高治安水平,保障民众安全;在推进昌平区新城建设的同时,注意与老城的接续,同时及时配备各类居民生活必须的功能区;建成免费的全区WIFI,更好的服务全区人民;推进学校南门公交站迁址,更好地方便学生安全出行;加大对学校周边学生主要消费场所如万科的监管,保障学生饮食和购物安全;推进法大家属院周边环境的治理工作;加强对学校周边网吧的排查力度等等。其中,学生处代表解廷民特别指出应加强“区校合作”,实现共赢;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代表赵鹏程表示应推进政府监察制度规范化,采取“以改代罚”的措施监督和推进学校良性发展。这些都切实反映了学校和广大师生的利益诉求。

座谈会中,冯世勇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建议,做了详细记录,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换了意见,他表示会将大家的建议进行进一步的思考、归纳和整理,将其带到区人大代表的会议上;同时将意见公布在法大BBS上,便于大家监督。

冯世勇还表示,他能感受到自己身上神圣的责任,将竭尽所能为法大师生多办实事;他承诺,将开放自己的邮箱,在今后的履职中,欢迎全校师生就各类相关问题积极向他提出建议,他也将及时整理以代表的身份通过昌平区人大向区政府反映,与法大师生一道共同促进昌平区建设和法大发展。

上一条:甘肃政法学院到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两校区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