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党政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校级党政会议 > 正文

党委书记石亚军主持召开中国政法大学2013年第14次党委常委会

时间:2013-10-10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石亚军主持召开2013年第14次党委常委会,党委常委黄进、冯世勇、朱勇、张桂林、张柳华、张保生、高浣月、胡明、李树忠,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组织部副部长袁林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卞建林、党代表黄瑞宇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为校党委理论中心组2013年第3次集体学习,主题为校领导班子群众路线大讨论。会上,各位党委常委围绕“怎样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内涵”、“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学校应该有怎样的表现”、“学校领导班子以及整个学校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的内容对群众路线进行了深入讨论,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大家一致认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新时期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根基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校长黄进认为,开展群众路线大讨论应当从四个维度把握什么是群众路线,如何走群众路线:一是立场,必须站在师生员工的立场上来思考问题和办事,所有师生员工都是群众中的一员;二是态度,必须真诚地对待师生员工,依靠师生员工、相信师生员工,相信师生员工的眼睛是雪亮的;三是原则,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民主法治原则和注重实效原则;四是目标,应当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着力解决学校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办实事,推动中心工作整体向前发展,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石亚军认为,党的群众路线问题实际上是领导和群众的关系问题,对于群众来说,领导一是责任、二是服务、三是依靠、四是温暖。讲群众路线不是不要权威、原则和集中,而是要将权威、原则和集中建立在群众理解、拥护和满意的基础上。领导能否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有五个角度的观测点:一是能否及时了解群众心声;二是能否听进去群众意见和呼声;三是决策政策能否真正代表群众意志和利益;四是能否及时满足群众诉求;五是能否主动面对和化解矛盾。他进一步要求,在查找问题阶段,各位校领导要结合群众路线讨论从三个方面深刻剖析自身问题,提交书面材料,即:着眼于阻碍学校的科学发展,损害群众的切身利益,影响党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对下一步召开的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上一条:黄进校长主持召开中国政法大学2013年第12次校长办公会

下一条:黄进校长主持召开中国政法大学2013年第11次校长办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