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政办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主楼五层会议室举行。双方围绕党支部的建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报告以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政办主任文永红同志从“境界与追求”“理论与实践”“战略与路径”“意志与决心”“保障与落实”五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我们作为党员,尤其是作为办公室的党员干部,应当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中国政法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同志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12项主要内容谈到: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我们作为党员,要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具体在学校实际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思维、规则意识、制度自觉,严格遵守以学校章程为“宪法”准则、各个专项配套制度为支撑、众多实施细则为辅助的“金字塔式”的学校规则,打造法大特色的依法治校典范,牢固树立依法依规办事的规则意识,形成全校各项工作制度自觉的良性运行状态。


此外,双方还就办公室的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共同参观了中国政法大学校史展。



上一条:党委书记胡明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科学管理带动优质服务 构建学校办公室工作新格局——访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